沉迷魔王bot。

2.5

《无面》下篇 (短篇 已完结 什么都没有)

无面之人—— 即使交流、相处、甚至生活很长一段时间,你也会转瞬忘了他的容貌,却会记得与他的谈话内容。


  我生来是个无面之人。我一次又一次的向熟识的人自我介绍。对于所有人,与我的相见,每一次都是初次见面。


  二十年,我已经习惯了。


  却还是止不住的失望。


  直到,我遇见你。


  当你捡起掉落硬币交给我时,我以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邂逅,我以为你也会和其他人一样,相别之后便是未曾相见的陌生人。


  那时的我,还未曾想你会做到如此地步。


  即使不曾记忆我的容貌,却会在千万人中瞬间识别我的声音,会在我接近时,察觉出我的存在。


  你说,有一种感觉,总能让你知道我在。


  就像灵魂的共鸣。


  你从不告诉我你私下里那些其实我知晓的努力。


  也是,你一直是温柔至极的。


  与这样的一个人相伴一生,或许,也不错。


  … …


  


  “最后,故事就此结束。”


  录影棚里,有冈大贵问身旁作为听众的山田凉介:“如果你真如故事里那样,你怎么办?”


  山田凉介皱眉苦想,最终无果,笑着摇了摇头。


  有冈大贵也笑。合上手机,工作人员在不远处叫着他的名字。


  “但是山酱的话,谁会忘记这张美丽帅气的脸呢?”


  一句玩笑的话,却没有起到它的作用。山田凉介依然皱着眉看着他,笑容也褪去了。


  有冈大贵应了一声工作人员的呼唤,起身去重新开工。走了两步,却复又停下。


  “不过,如果山酱真是那无面之人,我想,我也会想方设法、不顾一切的努力记住你吧。”
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 END —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