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魔王bot。

2.5

童年☆现在

    昨天晚上熬夜把《数码宝贝tri.》第一章看完了,我只能说个人并不认为毁童年。

    我没有深入了解数码宝贝的整个世界观。小学的时候因为家庭教育,只看过电视上播的中文配音版数码宝贝和零星几集2-6作的内容。甚至我脑子里记得的名字还是嘉儿和素娜……

    「数码宝贝出新作,内容是第一部孩子们长大后的事情」

    这个消息一出来,我想和我同时代的人应该都很高兴和期待。

    然而看完,很多人都觉得失望了。

    可是,毕竟现实过了15年,作品中被选召的孩子们也从小学生变成了高中生,年长的孩子们已经开始考虑将来自己要走的路。

    时代都变了,和以前不同又有什么奇怪?

    我喜欢用新的眼光看待每一部番和剧。漫改真人版也好,出的第二部也好,我觉得每一部每一部都有它被制作出来的价值。(虽然不能反对某些是真的被改的很烂)

    新的数码宝贝画风变了。我说他的画风从热血漫变成校园漫。

    可是战斗场景还是不缺燃点。

    我想给东映找个理由:时代变了,官方得迎合现在观众的口味。

    或者:当初的画风已经不适合长大后的孩子们了?毕竟他们身穿制服,主要活动在学校……

    其实我在看到甲虫兽振翅的时候,还是有种「啊,还是以前的配方!」的感受的。

    除去画风,在声优、BGM、剧情伏笔等方面还是能感受到官方的想要尽可能还原以前的诚意。

    孩子们长大了,声音肯定也得变化。但是数码宝贝们的声优们一个都没换。这一点我就觉得很不容易。

    说到剧情,很多人说到太一的勇气。

   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理解,我个人认为,太一的顾虑是理所当然的。

    太一不再只是当初在数码世界带领大家向前的孩子,他已经长大了,已经懂得顾虑,已经懂得在富有勇气向前冲的同时看看周围。他已经习惯了没有数码宝贝的日子,没有数码宝贝的帮助,对于变异数码兽他无可奈何。而战斗后数码兽对城市和人们的伤害又让他迷茫。

    我想,也许他对于面前的残骸,连逃避的后果都没空思考。

    还好伙伴们让他醒悟,让他不再迷茫。

    这难道不也是这部动漫最初想要表达的初衷吗?

    我不是热血漫爱好者,我只想知道,当初离开了数码世界的孩子们,回到现实世界后的生活。

    现在,东映将孩子们的成长一起包含在内,延续了童年的故事。

    随着时间流逝,人在发生变化。

    ——戏里戏外,我们都感受到了这一点。

    太一想要见到很久很久不见的朋友,嘉儿(光)和阿武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总是粘着哥哥、总是需要保护,大和玩乐队开起了live,光子郎有了自己的办公室、学会了打扮自己,阿丈一门心思应考、还有了女朋友,美美在美国过得很好,连素娜(空)也有了放手不再调和他们的想法……

    觉得曾经一起战斗的伙伴已经不再那样关系密切的只有我一个人吗?

    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。也许再有几年,他们之间会像我们现在和小学同学的关系一样,隔很长时间才相聚一次……

    这样下去才是真正的失望吧,不过还好新的故事已经开始了。

    好像想的有点多。

  

    嘛,最后声明一下——以上仅是我个人看法,且只是想到哪写到哪,我的想法也不完全全面,写的也很杂,并没有条理,因此,请勿深究请勿考究!怀抱恶意的人请不要来找存在感!

   

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6)